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以细致暖心服务保障滞留旅客有序返程

杨萍 何国志
2022年08月14日18:26 | 来源:昌江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8月1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儒茂在县机关办公楼604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因疫情滞留昌江旅客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严防疫情外溢,确保不漏一人是政治任务,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细致暖心的服务保障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会议现场(梁敏波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梁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因疫情滞留昌江旅客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儒茂强调,严防疫情外溢,确保不漏一人是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因疫情滞留昌江旅客的返程工作,注意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游客的沟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细致暖心的服务,争取游客的理解和支持。要坚持严防严控,按照“防外溢、控风险”的基本要求,迅速成立昌江县返程旅客工作专班,制定实施细化方案,切实满足不同返程方式旅客的需求。特别是需从港口返程的,要提前3天安排入住设置的“健康管理驿站”,开展健康监测,对符合条件的旅客要“点对点”全程闭环转运至港口,保障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梁明要求,要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尽快制定《昌江黎族自治县旅客滞留工作返程方案》,及时上报省滞留旅客服务和离岛工作专班备案。明确作为“健康管理驿站”的酒店后,要通知“健康管理驿站”外的滞留人员及时入住,确保不漏一人,并严格按照《海南省8·01疫情滞留旅客返程实施方案》要求,分批转运,严防外溢,安全有序推进滞留旅客返程各项工作。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