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东方:警民之间的“双向奔赴” 温暖了战“疫”一线

2022年08月14日20:48 | 来源:东方宣传
小字号

  有一种双向奔赴,是信任和感激;有一种警民情深,叫彼此温暖。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方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顶烈日、冒风雨、斗酷暑,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一方面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手”,一方面为民服务“不打烊”用情当群众的“贴心人”。

  警车变身“救护车”火速护送就医。

  8月11日下午16时许,东方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侯先生报警求助,其在家中突发心梗,120没车调度,需要求助警察。接警后,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侯先生,多次拨打电话都无人接听,担心侯先生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民警立即赶往侯先生住处。民警在小区电梯口遇见了浑身无力、脸色发白的侯先生,由于疫情原因,救护车调控起来比较耗时,为第一时间让侯先生就医,民警驾驶警车将其送往医院,一路紧急开辟“绿色通道”,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向医院疾驰,同时与医院取得联系,为抢救做好准备,因送医及时,侯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看到侯先生状态良好,民警们迅速返回疫情防控一线继续工作。过后,侯先生向派出所民警致电表示感谢。

  化身群众“跑腿员” 为新生儿“送奶粉”

  近日,三家镇岭村符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个大难题,其1个多月大的孩子奶粉已经用尽,因疫情管控原因,不能及时买到奶粉,眼看家中储备的奶粉已经见底,宝宝即将“断粮”,一家人心急如焚,万般无奈下,符女士拨通了三家派出所的电话进行求助。“大人少吃一顿没什么。可孩子受不了呀,期间,我也找过村里其他品牌的奶粉给宝宝喝过,因不适应新更换的奶粉,宝宝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而宝宝喝的奶粉,只有八所城区的母婴店才有得卖,能帮帮我吗?”

  “您先别着急,我们帮你去买!”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向符女士了解了奶粉品牌,拍了照片并拿到母婴店老板的联系方式后,经与母婴店老板沟通确认后,立即驱车30余公里到母婴店老板家中,取得了店铺钥匙,并协调符女士在线付款后,立即赶往母婴店取得奶粉。经确认奶粉无误,经消毒后又马不停蹄送到符女士家中,接过民警手中的奶粉,符女士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感谢。

  老人独自核酸检测行动不便

  用“最美公主抱”暖心陪护

  东海派出所民警核酸检测采样点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在人群中排队做核酸,执勤民警见状迅速小跑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协调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起初,民警搀扶着老人一步一步慢慢向核酸检测点前行,发现老人走的吃力,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经询问老人后,民警弯下腰,给老人来了一个“公主抱”,一把将老人抱至核酸检测点,优先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束后,民警又悉心将老人护送到安全地段。

  执勤民警在第六小学核酸检测采集点推着轮椅全程陪护行动不便老人完成核酸采集。

 那些暖心故事就像接力赛,让抗击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让战胜病毒的斗志更加昂扬,一幕幕“双向奔赴”的温暖正在抗疫现场“悄悄上演”。

  一杯清凉的椰子水

  酷暑来袭,阳光炙热,走在户外仿佛置身于“烤炉”之中。8月11日,两位热心市民为全市各执勤卡口民辅警送去400余杯椰子水,为正在高温酷暑中执勤的警辅人员送去夏日清凉,在炎炎夏日中传递着一份别样的温暖与关怀。

  一片暖情的心意

  8月11日,不愿留下姓名的热心群众,带着牛奶、面包、方便面等物资来到城东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说道,“感谢你们风雨无阻的值守,你们的辛苦我们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只是尽点我的微薄之力,你们加油!东方加油!”

  热心群众为东海派出所送来新鲜蔬菜。

  一张特殊的图画

  “爸爸、妈妈,我们爱你,你们辛苦了!”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公安全体民辅警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一线,“宅”在家里的警宝们,用图画寄托对父母的思念,为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叔叔阿姨们助威,他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警爸、警妈加油鼓劲。

  警宝在家为执勤在抗疫一线的女警妈妈加油鼓劲。

  抗击疫情的路上,有太多这样的感动瞬间,一个个小小的举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心;一件件暖心的物品,坚定了民警战“疫”的信念。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