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战“疫”故事:海航技术机务人员防疫面前“让我来!”

2022年08月14日21:18 |
小字号

自海南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以及医务工作者前来支援海南,他们奋勇前行,无愧于最美“逆行者”的称号。在海航技术中南维修基地,也有一位勇敢的“逆行者”,他就是许宗亮。

8月9日晚,海口地区收到紧急医疗包机保障任务的通知,需要从海口出发前往湛江接援琼医护人员。航班计划晚上8时出港,海航技术中南维修基地海口维修一室党支部书记、车间经理许宗亮主动承担本次包机保障工作的负责人,带领科室人员成立了保障小组。

许宗亮在驾驶舱检查飞机各种参数

许宗亮在驾驶舱检查飞机各种参数。

为确保此次保障工作能够高效完成,许宗亮召开了动员会议,统筹规划,详细安排了检查工作,同时,为避免突发故障,许宗亮和技术组沟通,成立专项支援小组,以便发现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理。

工作安排妥当之后,许宗亮带领小组成员赶往机位。虽然,许宗亮现在主要职责是统筹车间工作,分身乏术,无法参与到每项具体工作中去,但这丝毫不影响一个多年的老机务做起工作来严谨细致、专业娴熟。面对做了成千上万遍的检修内容,许宗亮发扬“三专三严”的作风,拿着工卡,或是俯身检查发动机底部,或是抬头检查飞机大翼,严格按照看一项、做一项、签一项,丝毫不会马虎。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飞机系留的解除以及航前放行工作。

完成放行工作后,车间收到通知,这架飞机还需要一名跟机放行人员,刚到准备室端起水杯准备喝口水的许宗亮毫不犹豫地说:“让我来!”晚上8时许,许宗亮同机组一同出发,前往湛江接援琼白衣天使。

保障任务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待命。

在海航技术,像许宗亮一样的一线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一名党员同志的带头模范作用。在此次海南抗击疫情工作中,他们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在疫情前,不畏惧,不退缩,他们是扎根机坪的“安全堡垒”。(文/图:海航技术 王海峰 刘沁枫)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