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战“疫”故事:抗击疫情一线偶遇 师生成“战友”

2022年08月14日23:23 |
小字号

连日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志愿者张一兵一直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防疫一线。

“请问你是国际旅游学院的老师吗?”8月14日,在港坡村市场核酸采样点,埋头录入信息的张一兵突然听到这样的求证。抬起头,他看到一个同样穿着防护服的女孩子。“老师,我是21旅游管理本科2班符芳盈!”

张一兵是海经贸国际旅游学院的辅导员,刚入职半年多。在得知学校需要志愿者组成服务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时,他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

港坡村有近2000名村民,以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主,多数人没有智能手机,只能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甚至是一张写着身份证号码的纸条,核酸检测的信息就靠志愿者手动输入。

来港坡村志愿服务这几天,张一兵跟村民们逐渐熟悉了起来。“阿婆您来啦”“今天天气很热,要注意身体”……虽然隔着口罩,张一兵声音里的关怀不减。

而学生符芳盈是港坡村本地人。当听到当地青年突击队发出志愿者征集号召后,她义无反顾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妈妈有点担心,但我爸爸也在一线抗疫,我是大学生,更应该有责任和担当”。

符芳盈主要负责维持秩序、搬运物质,偶尔充当不懂说普通话的老人家的“翻译”。虽然工作较辛苦,但为了早日结束疫情,但一直心系家乡的符芳盈一点也不觉得累。“前两天在海经贸微信公众号推文里看到了自己家乡,这天就特别留意,没想到真的遇到了母校老师。”

“港坡村干部工作很给力,村民也很配合,外省支援的医护人员非常敬业,所以每次核酸采样秩序都很好速度很快”“我们都很喜欢港坡村的村民,他们也很喜欢我们,上次还听到村民说不要更换志愿者”,张一兵开心地说。

这次师生偶遇,让张一兵和符芳盈惊喜不已。虽然没有过多的交谈就又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但特殊时期师生并肩作战,让张一兵觉得很鼓舞、也很有意义。“在符芳盈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选择逆流而上、在磨砺中积极成长的勇气和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校园再见!”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王晓灵)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