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智慧综合基地项目设计方案出炉

助力智慧园区建设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
2022年08月15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智慧综合基地项目设计方案出炉

记者8月14日从海口江东新区智慧城市有限公司获悉,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智慧综合基地项目设计方案目前已经确定,建成后将作为展示窗口助力智慧园区建设。

江东新区智慧综合基地项目南侧紧邻江东大道,北邻海口金融中心,分为地上五层和地下一层,地上主要功能空间分为首层的服务大厅、营业厅,以及二层以上的机房、智慧指挥中心;地下空间主要功能为车库及设备用房。未来将打造江东新区智慧园区综合指挥中心,接入江东新区智慧水务、智慧工地等智慧平台或功能。

据设计单位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设计方案命名为“智慧立方”,建筑外形为具有科技感的立方体,由市民服务大厅、支持空间、外部空间构成开放基座,草坡与坡道游廊结合,形成室外公园式景观体系。而包含数据基础设施、内部办公、指挥中心的机房,白天会呈现出云线图案与内墙的像素点云,晚上则会变成动态的数字屏幕。

据悉,江东新区智慧综合基地项目作为展示窗口,重点聚焦智慧政务、智慧能源、资源交易平台、园区应急、智慧物流、智慧教育、智慧商圈、智慧公园、智慧环保等领域,对标先进地区的智慧园区建设,全面实现打造“智慧江东”的发展目标。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