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落地运作

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陈慧芳
2022年08月15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落地运作

近日,在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积极推动下,海口弘创海知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海知基金)第一次投资决策委员会在海口召开,通过了对2个项目的投资,总投资金额为4000万元,这标志着我省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进入实质运作。

海知基金是海口市政府为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着力构建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而设立的政府投资基金。海知基金规模2亿元,其中以中央安排的服务业发展专项中央资金5000万元为基础,申请到海南新创工业信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海南工信母基金)出资5000万元,吸引社会资本出资1亿元,基金由海口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

海知基金重点投向海口市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同时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壮大。海知基金此次投资的项目中,其中一家为我省上市后备资源库第一梯队企业,另外一家为通过“投资+招商”联动引入海口市落地的数字动漫制作企业。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大引导和支持海知基金投资运作的力度,积极促进海知基金与海知贷形成“投贷联动”效应,不断拓宽知识产权企业的融资渠道,并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等产品,积极构建海口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制度集成创新体系,助力海口市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