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妥善安排滞留旅客有序返程 多地旅客踏上“回家路”

2022年08月1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5日电 (宋彤桐)8月15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黎明介绍,8月9日至今,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已安排出港航班172架次,共计保障滞留旅客返程27211人。8月13日起,海口美兰机场进一步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航班目的地省市范围不断扩大,正趋于正常化;8月15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初步安排航班计划40班,8月16日和8月17日各90班;此外,琼海、文昌、五指山、澄迈、昌江、保亭等市县转运旅客1700余人至美兰机场离岛返程。

据了解,海南主动加强与各省市的沟通,第一时间向各地发送协调航班的函件,共商安排旅客返程航班,得到了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其中,上海市防疫指挥部积极响应,行动果断,率先发布海南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目前返沪旅客量最大,极大减轻了海南旅客离岛工作压力;四川省、云南省在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情况下,给予海南旅客离岛有力的支持;深圳市防疫指挥部主动作为,高效率点对点核实旅客信息,并将信息第一时间回推,为旅客返程预留了充足时间;天津市、无锡市主动组织包机,湖南、湖北、重庆、河南、黑龙江连夜安排返程航班,陕西主动追加运送计划。

此外,为切实做好因疫情滞留旅客有序返程工作,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自8月15日零时起,海南有序恢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

汪黎明提示,请旅客朋友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积极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实时评估自身条件。按照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离岛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发布的具体措施,合理安排返程行程。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人员均可登录海南健康码“离琼申请”小程序申报“离琼码”,持购票记录和“离琼码”前往机场,经查验后离岛。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按照严防外溢,严防扩散的原则,逐个做好返程游客的风险排查,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妥善安排旅客返程。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