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湖南支援东方医疗队:高质高效助力核酸采样“加速跑”

2022年08月15日10:32 |
小字号

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的关键。湖南支援东方医疗队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对东方市一小等核酸采样点采取合理规划布局、优化采样流程、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检测效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样人员认真核对市民群众的信息后便进行采样,整个操作过程快速、准确、规范。

市一小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组织有序、布局合理、流程优化、速度加快,主要得益于湖南支援东方医疗队的精细化管理。为了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工作,医疗队员因地制宜划分了标本暂存处、已用物品暂存处、医疗垃圾收集区等区域,实施6S(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规范化管理,有效避免核酸采样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消除采集点疫情防控风险和隐患。

湖南支援东方医疗队队员方慧姬介绍:“我们对所有整个区域的外场管理也进行了一个6S的管理,医务人员的休息区、物资管理区、工作人员休息区,还有我们所有的医疗废物、垃圾的存放区等等都进行了一个规范。”

除了采样点外场的设置,湖南支援东方医疗队坚持从细节入手,将6S管理经验引入物资管理中,通过将现有防护用品等物资进行分类管理、定置摆放、张贴标识、制定表单,安排专人盘点库存物资,摸清每天用量,确保核酸采样点物资领取规范有序,发放准确快捷。

湖南支援东方医疗队队员方慧姬说:“6S管理是对我们的物品进行一个非常精细的管理,这样子就起到了一些很好的作用。比如说,你可以看到我们这里,我们把所有的物品摆放贴上所有的标签之后,我们的物品一目了然,就能够很好的便于拿取;第二个方面我们设立了一个仓管员,仓管员的作用就在于能够防止交叉感染。”

副市长曹一鸣表示,在湖南省平江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的精心指导下,东方市的检测点医疗物资的摆放进行了规范,特别是优化了现场场地的布局,所有的位置进行了标识化和定制化管理。通过这些举措,东方检测点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市民梁爽说:“每个医护工作者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非常热的天气,我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感谢每位医务工作者辛苦付出。”

东方市第一小学校长黄烨说:“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上给湖南医疗队提供更多的保障,表达我们东方的热情。”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