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战“疫”一线 国资“志愿红”

2022年08月15日14:26 |
小字号

“我们家长赞赏他的勇敢”“我们亲人都感到光荣!”“我儿子能成为队伍中的一员,证明他不愧为中华儿女中敢于担当的男子汉。”8月12日,海南高速收到了抗疫一线志愿者们家属的回信,有字迹工整的手写信件,也有感人肺腑的手机短信,字里行间、纸短情长,让人热泪盈眶,直接“破防”。

本轮疫情以来,海南省国资系统报名支援抗疫的志愿者人数2070人。

“一户一袋,这些菜大家先吃着,最近先别出门,实在缺什么东西我们给您送来。”11日18时,支援三亚吉阳区的海南控股志愿者刚为高风险隔离区住户贴完封条,还没来得及歇脚、喝口水,就又马不停蹄地给高风险封控区下新村的村民送去蔬菜。

疫情以来,海南控股志愿者们化身“大白”和“蓝骑手”,在吉阳区走街串巷,为村民做核酸,带去必需的生活物资。“能做出一点贡献,为大家解决燃眉之急,我们感觉很骄傲。”海南控股志愿者符怀珊说。

“爸爸妈妈你们去哪了?怎么这么久还没有回来?”看着微信视频里孩子们的可爱脸蛋,海南路桥志愿者陈明亮忍不住有些心酸,“爸爸妈妈去打怪兽了,等把怪兽打败了就能回去了。”

在接到海南省国资委发出组建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的号召后,陈明亮立即报名,安排好儿子女儿就奔赴一线。而他的妻子陈玉是海口美兰区灵山卫生院的一名药剂师,自疫情反弹以来,也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法回家

在战“疫”路上,这样的日常还有很多。从海口到三亚、从大街到小巷,在奋力战“疫”的各个角落,处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省国资系统志愿者用温暖的服务和热情,为海南人民筑起坚固的守护之墙,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这一抹抹国资“志愿红”,为海南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文/图: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