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同心抗疫 海南控股在行动

2022年08月15日14:34 |
小字号

 8 月初海南突发新冠疫情以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全体干部员工全身心投入防疫抗疫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控力量,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公司党委迅速部署 筑牢抗疫坚强防线

海南控股党委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全省疫情情况,研究防疫工作,部署防控任务,对机场关口、省重点项目、员工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出细致周密安排,推动责任下沉、人员下沉、任务下沉、措施下沉。

海南控股党委结合公司实际,迅速调整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成立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对口支援、机场口岸等四个工作专班,要求重点岗位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一把手”亲自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做好闭环管理。

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迅速安排部署落实行动,先后召开专题会13次,下发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工作预案和相关工作通知15份。按照“四应四尽”的原则,截至8月14日,公司针对本轮疫情共开展全员风险排查9轮次,累计排查15.7万余人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同心筑牢全员抗疫坚强防线。

海控青年投身一线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轮疫情发生之初,海南控股旗下海南机场就第一时间组织120余名志愿者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三亚及周边市县疫情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海控广大青年党员立即行动,迎“疫”而战,争做最美逆行者。

截至8月14日,海南控股共分六批派出167名志愿者,分布在海口、三亚、陵水、澄迈、琼中、白沙6个市县14个社区(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全省抗疫大局。

在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8名志愿者就地成立海南控股驻大茅村委会抗疫临时党小组,在这里,他们白天化身“大白”,上门为村民做核酸采样、为高风险隔离区住户贴封条、日常消杀;晚上又化身“蓝骑手”,深入封控区送物资,到各个角落开展夜巡。他们主动加入大茅村“追阳”别动队,深入高风险区,以核酸检测和流调的“加速度”“超速度”赶超病毒传播的“快速度”,助力“追阳”工作高效开展,充分彰显海控人的责任担当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陵水县椰林镇,13名志愿者就地成立椰林镇第二分队临时党支部、卡口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白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夜间轮流在卡口通宵执勤,负责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盘查、管控,确保静态管理落实到位。“这是一份信任,让我们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大家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次任务完成好。”海控志愿者陵水分队领队、椰林镇第二分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坤伟表示。

“除已经出征的志愿者外,目前我们还有41名储备志愿者,随时待命出征支援。海口静态管理期间,公司党委也号召员工就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海南控股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峥嵘表示。

守牢关口让防疫有力度 真情服务让防疫有温度

海南控股多措并举抓牢抓好美兰、凤凰、博鳌机场“防外溢、保畅通”各项工作。截至8月14日,美兰机场、三亚机场共计保障14247名滞留旅客返程。

实行“航班保障提级防护,防控运作提级指挥”,对旅客符合政策条件情况,设置了航司筛选、机场安检核验信息、政府核验资料、机场系统复核信息等多道关口,严防疫情外溢。

全力以赴做好援琼医疗包机接待和转运工作,确保医疗团队和防疫物资在空港口岸运转高效顺畅。截至8月13日,美兰机场、博鳌机场、凤凰机场已累计执行医疗包机103架次,运载医疗人员15432人,运载医疗物资70786公斤。

真情服务滞留旅客离岛包机任务。美兰机场作为滞留旅客返程保障的“主战场”,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指挥部,全体员工变身“大白”,面对航班延误、调时,通宵达旦;优化布置专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系统、候机等待区、廊桥机位等专区,提级防护与消杀标准,按二级防护标准,每2小时消杀一次;每日组织约200名志愿者做好旅客维序、特殊人群服务及疏导安抚等工作,为滞留旅客返程提供暖心、方便、快捷的值机体验,切实做到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表示:“战‘疫’仍在继续,海南控股各级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国企担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服务海南”的海控精神,以更加细致用心的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坚巨任务,竭尽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海南控股 张乐)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