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群众街社区:送食物教团购暖民心 群众发来感谢信

2022年08月15日14:42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8月15日电 “当我无助到奔溃,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帮助,不仅解了燃眉之急,还解决了后顾之忧……”近日,因疫情被困在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悦海好家酒店的辜女士向三亚市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发送了一封电子感谢信。

据了解,70岁高龄的辜女士原居住于天涯区胜利路海岸一线小区,8月2日外出期间,其所居住的小区因有人确诊被封了,她选择暂住到附近的酒店,但她没预料到疫情的严峻,连续几天都买不到食物。

8月12日凌晨两点,饥饿难耐的辜女士反映了自己的困境与诉求。当天早上就接到了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并在挂掉电话的40分钟内收到志愿者送到酒店的“暖心包”,里面有两桶泡面、火腿肠和水果等。

“收到群众留言信息,他赶紧从志愿者保障物资里拿出一部分物资,先解决辜女士的燃眉之急。”群众街社区志愿者王先旺说,辜女士所在区域由他负责,送物资给辜女士的同时,他了解到所困酒店的群众无法购买物资的原因是“信息不通”导致。

“当场教他们组团到线上平台购买物资,以解决后面的物资保障问题。”王先旺当场把酒店内的被困人员组织在一起进行“现场教学”,并表示“如果遇到商超配送不便时,可联系社区协助转运物资”。

辜女士当场将学到的新技能买了一箱泡面,并把泡面分享给同样滞留酒店缺食物的旅客手中。她表示,学会了网购,又进了订饭群,她的生存问题已经后顾无忧了,感谢真心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

据了解,王先旺是第一批海南省直机关支援三亚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之一,8月7日到三亚群众街社区志愿服务小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所在的小分队共12人,负责物资运送到户“最后100米”等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居民基本民生生活需求。(实习生 林蔡灵/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