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市基层工作者抗疫群像: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022年08月15日18:25 |
小字号

面对本轮疫情,连日来,东方市八所镇北黎片区全体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个人的点滴努力汇聚成强大的合力,守护一方平安、守护居民健康,用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奋战在“疫”线的“领头雁”

“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北黎村支部书记王光哲和第一书记文金芳带领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作表率,既是“船长”,又是“舵手”,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齿轮”,在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入户排查等工作中展现出“硬核担当”。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后,王光哲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开展准备工作,制作花名册、核对信息、清点物资、布置场地、线上宣传……不知疲倦地忙到深夜。

首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文金芳组织在职党员和志愿者核查片区人员花名册,筛查出115人尚未在本片区进行核酸检测,立即逐一联系核实当日是否已做核酸。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在他们的心里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尽快阻断疫情蔓延的使命担当。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抗疫“72变”的“中坚力量”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聚集。”“请提前扫码,戴好口罩,请大家耐心等待。”在核酸采样点,手持小喇叭的机关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一边不厌其烦地重复提醒一边维护现场秩序,沙哑的嗓音背后难掩他们连续奋战工作数个小时后的疲惫。

在这一场闻令而动的战“疫”中,在与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机关在职党员、志愿者成为中坚力量,他们的身份随着需求而变换,时而是“卡口安全员”“志愿跑腿员”,时而是“机动联络员”“上门信息员”,又或是“流动采样员”“风雨坚守人”。

北黎片区是一个老旧住宅多、居民成分复杂、老年人和幼龄儿童占比大的片区,为了摸清居民底数,为疫情防控打牢数据基础,村两委干部与在职党员、志愿者连续三天奔走在片区的每一处,敲开每一扇门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再回村委会整理录入,从白天忙到夜里,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风雨勇士”

暴雨突袭,正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机关在职党员们冒着疾风骤雨飞快地将所有物资往室内搬,有的帐篷被雨水压塌,他们就一手撑着帐篷、一手将积水清除,汗水夹杂着雨水,积水湿透了衣服,当“大白”们和防疫物资都安全转移,他们才长舒一口气。

负责卡口的志愿者冒着风雨,轮流值守在片区的各个路口,扫码、登记、测温、询问,不放过一丝疑点,严防外部输入。负责内部管控的片区干部则穿行在大街小巷和各居民点,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摸排核酸检测信息,严防内部扩散。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东方市抗疫一线。东方市委组织部供图

挺身而出、情暖一线的“后盾力量”

北黎村村民高林明是一名退役军人,当他看到市指挥部发出的司机志愿者招募公告,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刚放下电话,想起了同他一样是退役军人且符合招募条件的几位邻居,又动员他们一同报了名,第二天立马投身一线,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他们却说“谈不上什么挺身而出,抗疫是事关每个人的事,我们也必须做点什么”。

疫情防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本土人才赵士岛和海南高鑫宇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向抗疫一线捐赠爱心物资。他们是全民团结一心抗疫的生动体现,是抗疫“战士”冲锋在前的坚强后盾,一个个动人的事件,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涓涓暖流。

一面面熠熠生辉的党旗,一件件写上姓名的防护服,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我先上”……这些“关键要素”共同构成了东方抗疫的有力屏障。(东方市委组织部)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