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高速抗疫志愿者梁其孔:当好抗疫一线的“服务员”

2022年08月15日19:18 |
小字号

“您好,起床啦,准备做核酸了!”在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滨居兴滨路,海南高速志愿者梁其孔正一遍遍重复提醒着住户做核酸。南滨居属高风险区,梁其孔来到三亚的五天里,每天早上的工作就是和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我的扁桃体发炎和牙痛几天了,快坚持不了了!”在一处居民家门口,一位因没能及时买到药的居民激动地喊着。梁其孔知道,这里居住的大多都是来三亚打工的人群,已经落实“足不出户”原则多日。“您好,您具体的情况是什么,还有其他的不舒服吗?您把手机号码和姓名告诉我,一定尽快联系帮您解决。”在梁其孔看来,居民民生无小事,只有站在居民的角度去想问题,去帮助解决问题,才能让居民更信任和配合防疫工作,才能当好抗疫一线的“服务员”。

“我一个人住在这里,封控时去哪里采购物资?”“我家小孩才六个月,尿布快用完了,怎么办?”每天上门采样,梁其孔都会遇到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为了能够更好的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他主动向点位长提出建议,每天工作完成后,留出一点时间或者建立点位工作群,便于集中统计和反馈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

“接下来我的目标是让居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够得到反馈和解决。”梁其孔说。 在抗疫一线,海南高速还有很多像梁其孔一样冲锋在前的“服务员”。(海南高速)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