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战“疫”故事:“我是老党员,这种时候我必须得上”

2022年08月15日19:28 |
小字号

“领队,从早上6点到现在,整整四个多小时你一直忙着,赶紧歇歇。”隔着防护服隐约能看到省直志愿者榆红村领队凌代安热得通红的脸,三亚市榆红村八组核酸采样点负责人忍不住提醒他要注意休息。“没关系,我身体好,习惯了,撑得住。”凌代安摆摆手,又忙着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去了。

凌代安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凌代安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早晨6点,到达核酸检测点位准备;6点半,医护人员就位,协助核酸采样、维护秩序、协调人员......

顶着烈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这样的工作,凌代安一直要连着干到11点半。“不夸张地说,一上午的时间,这防护服里都能倒出水来了。”他的辛勤付出,榆红村的村民们都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我是老党员了!这种时候我必须得上。”凌代安是海南产权交易所的党建部部长,在8月6日省国资委征集第一批志愿者赴三亚开展支援活动时,他铆足了劲,争取到了海南产交所唯一的一个志愿者名额。

凌代安在没有核酸检测任务的时候,主动到卡口执勤,协助管控人员进出

凌代安在没有核酸检测任务的时候,主动到卡口执勤,协助管控人员进出。

“阿婆,不用着急,我来帮你。”防疫工作中,凌代安时刻不忘人民利益无小事的嘱托,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总是给予热心的帮助,并一路护送到家。榆红村一对80多岁的夫妇每天都骑着专用的三轮车到现场采样,凌代安总是迎着上去,帮助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太太进行核酸检测。每每在村里见到他,老两口都会竖起大拇指。

在没有核酸检测任务的时候,凌代安就主动到卡口执勤,协助管控人员进出,对不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村民,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遇到不扫地点码、不配合检查的村民,他就用拉家常的方式,与村民谈心,得到村民和执勤人员的认可。同时,凌代安同志还担任省国资系统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委员、榆红村领队,注重对队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引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带领小队完成各项支援活动。

凌代安还担任省国资系统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委员、榆红村领队,带领小队圆满完成各项支援活动

凌代安还担任省国资系统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委员、榆红村领队,带领小队完成各项支援活动。

在疫情防控一线,凌代安用高度的责任心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也是成千上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缩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凌代安说。(文/图: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