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按就诊患者类型不同实行分类定点诊疗的措施

2022年08月16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8月16日电(牛良玉)8月15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科学统筹调配全市现有医疗资源,保障市民群众正常就医就诊需求,确保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亚按就诊患者类型不同实行分类定点诊疗的措施。

一是中、高风险区群众就医就诊由各区负责安排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上门送药或协调车辆送至红黄码医疗机构三亚市中医院就诊,包括含血液透析和急危重症患者。

二是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收治。

三是非风险区域的人群按照患者类型到相应的的医疗机构就诊。

普通患者可选择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限孕产妇、儿童)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海南圣巴厘医院等医疗机构就诊。

血液透析患者可选择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三亚爱肾德瑞血液透析中心等医疗机构就诊。

急危重症患者可选择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限孕产妇、儿童)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等医疗机构就诊。

三亚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请实时关注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了解当地定点医院及“红黄码医院”的设置情况,根据自身情况就医。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