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2022年08月16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6日电 (李学山)8月15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介绍该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据悉,8月15日0时-16时40分,乐东新增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此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9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9例。8月15日乐东开始第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6时,采集93673人,上机检测20765人,出结果8809人,检出阳性30管,单管29管(县疾控18管,方舱9管,县医院2管),混采1管来自方舱,其余均为阴性。

根据发布会通报,8月14日0时-21时,乐东排查阳性病例密接269人次,其中,密接193人次,次密接76人次,风险点18处。累计排查阳性病例密接2763人次(其中,密接1788人次,次密接975人次),风险点160处。

群众就医有保障。针对县内封控、管控区的发热或其他有就医需求的病人,按照《乐东黎族自治县高风险封控区管理须知》《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全域实施中风险区及以上管控的通知》要求,群众可与属地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由镇政府安排医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提供诊疗、核酸采样送检、购药等服务。确有急危重症且需紧急送医的患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由120急救指挥中心调派救护车转运至上级医院救治。

“菜篮子”供应充足。乐东加大蔬菜储备量,储备蔬菜300吨,确保在外来蔬菜供应完全断货的情况下仍可供应3天以上。8月14日15种蔬菜类均价3.47元/斤。15种蔬菜品种当中仅土豆1个品种略高于目标价格,其他14个品种均低于目标价格。肉、禽、蛋等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此外,封控小区保障方面,小区居民可通过乐东优选APP下单,当天即可配送至指定地点。高风险居民则由志愿者挨家挨户配送,封控区内居民可安心居家抗疫。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按照全员核酸检测10轮次进行物资储备。现在仓储量可满足5轮全员核酸检测需求,其中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按不低于三倍常规储备量进行储备,所采购的物资陆续到位,保证了中高风险区的物资需求。同时,将加大物资的采购量和监督检查力度,工作专班24小时运转,加大对中高风险区的物资投放力度,确保物资能分配到位,将切实解决中高风险区物资保障不到位的问题。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