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暖心!东方:小区超市老板献爱心 新鲜蔬菜免费送

2022年08月16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肖梦君在业主群群发赠菜消息。受访人供图

肖梦君在业主群群发赠菜消息。受访人供图

人民网东方8月16日电 (樊欢迪)“我店刚到一批绿叶蔬菜,免费赠送给大家,请大家按照通知顺序过来取菜……”近日,在东方市新安家园小区业主群里,一条赠菜消息让整个群为之沸腾。“菜已领到,很新鲜”“谢谢老板的爱心菜”“感谢老板为疫情默默做贡献”面对群里铺天盖地的感谢信息,发消息的肖梦君淡淡回了一句:“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采购蔬菜。受访人供图

采购蔬菜。受访人供图

这已经不是肖梦君第一次赠菜了,从8月9日至今,肖梦君累计发放各类菜品400余斤,受益群众达到了400人,“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情,尽一点微薄之力而已。”肖梦君说。

肖梦君在新安家园小区内经营着一家生鲜超市,刚开业便遭遇新一轮疫情冲击,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肖梦君将小店暂时关闭。一次偶然的机会,肖梦君听说小区里许多居民买不到菜,想到店里冷库里储存着一些蔬菜,便立即回店,打包了一百份蔬菜送到门卫,告知居民可免费过来领菜。“与大家同居住在小区,理应出份力。”肖梦君告诉记者。

1-在肖梦君的店里,家人帮忙打包分装蔬菜。受访人供图

在肖梦君的店里,家人帮忙打包分装蔬菜。受访人供图

之后,肖梦君还是按照每天一百份的惯例,给居民免费送菜。冷库的蔬菜储备量不足了,肖梦君便联系进货的农户,连夜采购新鲜的蔬菜;人手不够了,肖梦君发动全家搬运、分装蔬菜。面对居民要求适当收取成本时,肖梦君多次拒绝,强调只送不卖。“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得知小区内还居住了许多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肖梦君便留心着为他们单独备上一份,“他们在外面做疫情防控工作顾不上家里,家人在家里单独带孩子也不方便买菜。”肖梦君说,“这样他们能方便一点。”

“最珍贵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困难时期的雪中送炭!”小区居民如是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