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警方: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 涉疫违法行为“零容忍”

2022年08月16日08:01 |
小字号

“临高公安提醒您,当前正值全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一律不得外出.....”连日来,临高县公安局充分利用警车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公告和相关防护知识,让疫情防控“声”入民心。

“请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违反疫情管理,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将依法追求其法律责任....”临高县公安局的民警和辅警们一边开着巡逻警车走街串巷开展疫情宣传,一边还对人群聚集和不戴口罩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

临高县公安局的民警和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

临高县公安局的民警和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

临高县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临高县公安局利用巡逻警车在县城主城区及乡镇主要街道开展“巡逻+防疫宣传” 双模式,在做好警车防疫宣传工作同时也强化了街面的安保巡逻。

通过宣传,营造出人人参与防疫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使人民群众能够理解、关心、支持疫情防范工作的有序开展。自觉遵守好临高县关于开展全员居家隔离各项措施,从根源上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临高县公安局的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

临高县公安局的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

临高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临高县公安局不仅是县局派出指挥车深入到各镇及农场进行防疫宣传,还充分利用到各个派出所是警车、警用摩托车通过喇叭进行宣传,让防疫宣传人人知晓,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此外,临高县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违反社区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对静态管理期间私自开业、翻越封闭线、违规聚集、扰乱核酸检测点秩序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依法处理一起。

8月12日10时30分许,违法嫌疑人许某六骑着电动车来到三号桥设卡岗点处,被岗点工作人员拦下,要求查看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许某六称其没有手机,只有身份证,检查人员告知其没有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无法过桥,许某六听后,便走下电动车在岗点前开始大喊大叫,并挥手挥脚,还在工作人员面前将自己的口罩当场撕下丢在地上,因其的吵闹行为,造成岗点路口的拥堵,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阻碍。

东门派出所民警接到岗点工作人员的通知后,即刻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立马将许某六带至最近核酸点进行核酸采样,完成核酸采样后,便将其传唤至东门派出所配合调查。

经询问,许某六对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拟对其处于治安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处罚,因疫情原因暂缓执行。

据悉,自临高县颁布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的通告以来,临高警方共出动警力2250人次,警车741辆次,用于开展疫情巡逻防控检查,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886处;检查各类场所1194家。对于不遵守疫情防控管理的单位及个人,临高警方依法惩处79家,其中行政罚款60家,行政警告19家;教育提醒414家,教育837人。

(图文: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