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战“疫”故事|一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08月16日16:04 |
小字号

“给大家添麻烦了,咱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近日,在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居椰岛阳光花园片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琼中医疗支援队成员钟晶因超负荷工作,体力不支晕倒在地,送医输液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关心当天的核酸任务是否能完成。

当天,钟晶晕倒在地后,同事们赶紧为她脱下防护服,对她实施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医院输液。

微信图片_20220816115253

躺在病床上输液的钟晶因每天在抗击疫情一线超负荷工作晕倒。

据了解,从8月3日起,钟晶每天都会背上自制的“黄色斜挎包”,于凌晨5点在南滨居、三公里村等区域开展上门入户采样工作:敲门,手部消毒,准备采样管、采样器,住户开门,采样,封好采样管,放好医疗垃圾,手部消毒……每个环节都要一丝不苟规范操作。

“入户采样不同于集中采样,居家隔离人员分散在多地,我们要一户一户地走去别人家里进行采样。”钟晶说,入户采样是对医护人员的一次考验,需要细致、耐心与毅力,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户核酸采样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6115301

琼中医疗支援队成员钟晶每天全副武装徒步七八个小时上门入户采样。

“我们9名医护人员要负责这个片区2000多人的上门入户采样,每天在高温环境下,身着防护服持续不停采样七八个小时,一天下来,手已经酸得抬不起来。”钟晶和队友每天早上从7点开始不吃不喝不如厕,长时间连轴转,直至下午两三点才回到住处吃午饭。

“虽然这几天大家都很苦、很累,但是看到居民们积极配合我们工作,听到居民们一句句‘谢谢你!辛苦了!’,瞬间都能拂去满身的疲惫。”钟晶表示,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就是她们这支队伍每天坚持工作的动力之一。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钟晶用最纯粹的话语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职责所在,既然穿了‘战衣’,就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崖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