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战“疫”故事:铿锵玫瑰三人行 同心抗疫展风采

2022年08月16日16:15 |
小字号

“作为一名军嫂、一名党员,抗击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为海南出一份力!”

“我没有家庭负担,让我上。”

“党和人民有需要,应当义不容辞,我报名。”

这是海南产权交易所在发出支援三亚抗疫一线号召时收到的三位女将的请战要求。一位是交易一部主持工作的副经理孙丽珠、另两位是党建工作部副部长魏素琼和职员李璁。她们3人都不是海南本地人,但都是党员,都是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的巾帼志愿者。

深夜,孙丽珠在统计汇总数据,安排第二天排班

深夜,孙丽珠在统计汇总数据,安排第二天排班

8月9日,她们三人信心满满地奔赴三亚,投入到抗疫一线。孙丽珠和魏素琼被安排到三亚崖州区交通管控组,协助崖州区交通局全力保障琼中医疗队开展工作。她们的办公场地是用酒店房间临时布置的,除了工作、住宿还存放各类防疫物资。

她们俩每天清晨5点就要起床,或是赶往医务人员下榻的酒店,组织司机把各个点位的医务人员准时安全送达采样点,或是在办公室关注工作动态,将医务人员、各采集点位的需求、难题和突发状况及时进行反馈和沟通协调。深夜,其他组员都已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准备休息,却是她们一天中最忙碌的开始,除了汇总当天医疗队各采样点的采样数据外,还要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指示,拟定每个人第二天的任务,并精确地通知到个人。魏素琼说“虽然我们的工作时间长,事务也杂,但是与一线同志相比,我们做得远远还不够、还不足。”

魏素琼参加工作交接

魏素琼参加工作交接

孙丽珠作为38支部的纪律委员,还肩负着协助支部书记草拟各项文件,撰写支部会议纪要,汇总组内每日工作情况形成工作日志,跟踪、督促相关工作的改进和落实。作为一名军嫂,她与远在北京的丈夫总是聚少离多。这次她毅然放弃了与丈夫团聚的机会,放弃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光,毫不犹豫地报名奔赴抗疫一线。她说:“海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愿意为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样作为幕后守护者的李璁被安排到海棠区商务局保供组,主要负责协助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统计整理各项数据工作。多年党建工作经验出身的她,工作作风严谨细致,每次都能高效准确地解决商户通行办证换证、数据统计等问题。8月14日,在三亚市海棠区商金局的办公室里,一位神态焦灼的商户老板担心明日供货及出行问题。“小妹啊,你看下我这个证,我担心明天到期了我就不敢出来供货了”,“您好,您别着急,我帮您看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李璁迅速响应,很快地为其解决了到期证件问题。

李璁在给商户办理通行证换证

李璁在给商户办理通行证换证

自到达三亚开展支援工作以来,李璁很快就熟悉物资保供工作的流程及要点,她说“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我们多些严谨细致,商户及其物资就会在烈日炙烤下少一些等待;我们再熟练快速一些,物资通关就能第一时间送达急需物资的百姓手上。”

在家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走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她们是勇敢、坚强、刚毅的“战士”,是强大的抗疫巾帼“她”力量。海南产权交易所三朵铿锵玫瑰同心抗疫,默默坚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绽放出别样风采(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