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抗“疫”故事:海南农信志愿者想方设法帮助因疫情滞留旅客回家

2022年08月16日19:39 |
小字号

“小伙子,你好!历经周折我们终于落地贵阳了,这次难忘的旅程最想感谢的就是你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你们的名字我会一直记在心里!衷心谢谢你们。”8月14日凌晨,在三亚威斯汀酒店参与志愿服务的农信志愿者张彬彬收到了某贵阳旅客发来的一条致谢短信。

8月13日,在三亚威斯汀酒店协助滞留旅客返程的农信志愿者符文霞、张彬彬以及郭威收到来自贵阳5名旅客的求助,当日飞贵阳机票仅剩一张,而他们想能够一起飞回贵阳。收到求助信息后,志愿者们积极与航空公司对接联系,了解到当日晚上有5张退票,志愿者们立即将消息告知了这5名旅客,他们终于买到了返回贵阳的机票。

但此时,载着该航班的旅客大巴已从酒店出发了,这5名旅客唯一的办法只能是乘坐其它目的地的大巴前往机场。农信志愿者立即与指挥部联系,在了解到此时其他酒店有一辆承载西安旅客的大巴正准备发车,他们又立即与该酒店点长联系,在确认大巴有空位后,马上与酒店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安排专车将这5名旅客送往机场大巴起始点。

事情一波三折,由于大巴需要前往其他酒店去接前往西安的旅客,如再往返折腾,这5名贵阳旅客将很有可能赶不上回贵阳的航班。农信志愿者通过指挥部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请求航空公司等待5名乘客登机后再起飞。最终,在农信志愿者们的努力下,5名贵阳旅客成功登机。

协助贵阳旅客的事情不是个案,截至8月15日15时,海南农信驻威斯汀酒店志愿者在短短的6天时间内,共疏散前往上海、成都、天津等目的地城市的旅客660名,在海棠湾19家酒店疏散旅客中排名第二。

“作为海南农信的一名志愿者,我有义务、有责任将这份工作完成好。接下来,我将化力量为行动,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便利服务。”志愿者张彬彬在收到感谢短信时动情说道。

在海口,同样的温馨场面也发生在皇马假日游艇度假酒店。在农信志愿者吴忠照、陈俏妮的帮助下,为酒店旅客指导离琼申请预约健康管理驿站,通过建立酒店服务微信群,让滞留旅客更多地了解到了旅客离岛政策相关要求。截至8月15日,健康管理驿站志愿者已服务滞留旅客156人,帮助62名旅客顺利离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农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45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为海南疫情防控贡献农信力量。(文/图:海南省农信社 张余鹏)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