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严打哄抬物价 三亚处置一批价格违法违规案件

2022年08月16日19:52 |
小字号

8月15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对蔬菜、肉禽、蛋、奶、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宾馆、酒店价格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据了解,此次打击行动由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共查处3家涉嫌哄抬价格单位、一家擅自经营单位。8月12日至13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投诉线索对海棠区安某某旅租旅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69026MA5T9Q1B9E)、吉阳区万某某生鲜超市、吉阳区鸿港新贸城的吴某某蔬菜摊等单位进行检查,发现以上单位涉嫌哄抬价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海南省旅游条例》等相关规定,已将以上单位违法线索发函移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并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吉阳区双大山湖湾小区附近一家红糖馒头店违反防疫政策擅自营业等行为,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8月12日联合荔枝沟派出所开展突击检查,在多次劝导,并告诫其停止门店经营无果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荔枝沟派出所依法对该商家负责人进行行政处罚。

接下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疫情期间市场管理工作,做到尽快处理、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稳定价格水平。(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