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居民核酸采样现场突然晕倒 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2022年08月16日19:57 |
小字号

8月15日下午,在海口市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核酸采样点开展采样过程中,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女子在等待采样过程中突然晕倒,医护人员化身“急救天使”守护居民人身安全。

“这里有人要晕倒了,快来人。”15时左右,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的核酸检测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女子在队伍中站立不稳随时要晕倒,正在现场为市民采样的海口市人民医院医师赵清和韦晨菊听到该女子的丈夫喊话后,第一时间停下手中核酸采样的工作,简单消毒后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跑去,此时该女子脸色苍白、冒冷汗,赵清和韦晨菊立马蹲下测量体温、血压......“收缩压74mmHg、舒张压40mmHg,其他无明显异常。”经过简单查体和问询后,初步断定该女子是直立性低血压,加之生理期虚弱导致的。随后,她们让现场工作人员拿来牛奶、水等,并让女子喝下约500ML的口服补液,经过救治女子症状逐渐缓解。

为了不耽误核酸采样进度,赵清和韦晨菊交代正在休息的其他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陪同该女子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她们早已忘却了衣服被汗水浸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她们既是白衣天使,也是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守护者”。(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