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因疫情杭州一家11口滞留 临高用心用情做好返程服务

2022年08月21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送走滞留游客时,游客与工作人员挥手告别。临高县旅文局供图

人民网海口8月21日电 (樊欢迪)“临高在帮助滞留旅客快速返程方面做了许多的努力,非常感谢他们,希望能帮忙把这一份游客的感谢转达给旅文局的工作人员,他们辛苦了!”近日,回到杭州的娄女士通过电话向记者表达着她的感谢之情。

“我们原计划是买的8月11号从海口出发的航班,因为疫情被取消了。”来自杭州的娄女士带着一家11口人来海南临高度假,在打算回程时却遇到了疫情,娄女士购买的几趟航班不断被取消,她也逐渐变得焦急起来,万般无奈下,娄女士找到了临高县旅文局。

临高滞留游客处理专班热线小组的工作人员王佳妹热情地接待了娄女士,耐心倾听她的诉求,协调处理帮助解决娄女士如今的困难。“因为疫情防控政策是随时变化的,我们也在随时联系游客,并及时告知现在的政策。”王佳妹说。

在不断的沟通协调中,娄女士的心里有了底,“他们这种靠前服务的工作态度很难得,能明显感觉到是真心为我们游客服务的,我相信他们能安排好。”

送走滞留游客时,工作人员为游客送上“防疫包”。临高县旅文局供图

很快,娄女士就接到了旅文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娄女士15日的航班未取消,可以送他们到海口美兰机场登机。“15号凌晨,政府就派车到家门口接我们了,一家人也顺利登机,回到了杭州。”娄女士说。

仔细、认真、负责,是娄女士对于工作人员的评价,“他们通过电话告知离岛的所有手续,甚至在送到机场时还仔细帮我们核对信息,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娄女士对此竖起大拇指。

每天王佳妹都会将离岛旅客的信息导出来,仔细核对,打电话确认是否做好了离琼申请等手续,“上午会核对一次,晚上又会核对一次,防止出现漏掉的情况。”

对于离岛的游客,临高采取了闭环运送的措施,在核对航班信息后,安排专人跟游客联系,去游客住处提前接送至各个机场,“如果出现到机场航班取消的情况,我们也会跟游客解释,然后将游客带回来,安置好游客。”王佳妹告诉记者。

“欢迎再来临高!”“一定会再见的!”游客们与旅文局的工作人员挥手告别,走上返程归家路。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