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后如何管理?回应来了!

2022年08月24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4日电 (宋彤桐)8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出院后必须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可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避免与家人和同住者的近距离密切接触,实行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避免外出活动。在居家健康监测的同时,第3天、第7天,出院后的人员和同住者都要同步开展核酸检测。

此外,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的医学观察以后也要实行居家健康监测。据介绍,目前的管理措施有两种,一种是实行“7+3”的管理措施,另外一种是“5+5”的管理措施。

“7+3”是指“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发生较大规模疫情时,为缓解集中隔离点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可采取“5+5”的管理措施,也就是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天居家健康监测”。海南目前主要采取的就是“5+5”管理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密切接触者要根据社区管理要求,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5天期间,第2、第5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