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各市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9月5日

2022年08月24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4日电 (宋彤桐)8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按照“省级统筹指导、市县属地决策、分类分区分时”的原则开学,各市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9月5日。自9月5日起,符合开学基本条件的市县,可由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研判决定开学。省属中小学幼儿园纳入属地管理。全省初三、高三年级,原则上自9月5日起实施线上教学指导(除线下开学的市县外)。

此外,全省中职学校开学时间统一延后至9月13日开学。9月13日仍达不到开学基本条件的市县,由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至少提前7天研判决定属地中职学校开学时间,省属中职学校纳入到属地管理。

各高校根据办学自主权,结合属地疫情情况和本校开学准备情况,自主研判确定开学时间和师生返校时间。在教育厅指导下,前期已有10所高校自主调整,或推迟师生开学返校时间,或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先开学但暂不返校。目前,海南所有高校师生返校时间均在9月1日以后,三亚6所高校,包括崖州湾等相关高校返校时间均调整到9月11日以后。根据全省不同地区疫情形式,部分高校还将进一步密切跟踪和研判。

据悉,海南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师生员工返校还有以下具体要求:

(一)开学7天前在琼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所在市县,非必要不离琼,目前留滞省外的师生员工需提前7天返琼,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提前7天返琼的,需向学校提前报告,原则上返琼后按照7天补齐居家健康监测且本人符合返校的其他条件方可返校。 如果家不在海南,学校要提供相关的帮助。   

(二)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完成属地疫情防控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方可返校。返校时出发地非中高风险地区或低风险地区,返校后7天内出发地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或低风险地区的,学校应立即报告属地,接属地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省外低风险区、无疫情地区(含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开学后3天内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省内跨市县交流交叉返校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要求后返校。

(四)曾担任志愿者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员工,按属地要求完成相关管控措施后方可返校。

(五)师生员工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经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治愈出院或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皮疹、腹泻等临床表现,需要第一时间离校到定点医院治疗。

(六)师生员工为密接、次密接的,需完成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方可返校。

(七)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相关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后,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八)其他原因导致健康码异常的暂不返校。

(九)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进入校园时应落实扫健康码、行程码、地点码和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后方可入校。

(十)开学前14天师生员工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家庭成员要配合学校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健康监测。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