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整体完工

2022年08月2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方8月29日电 (宋彤桐)8月28日,由中建一局一公司负责承建的海南省首个满足功能规范要求(三区两通道)并有独立卫浴的医学隔离观察点——东方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整体完工。该项目位于东方市工业园区五路疏港大道交界路口,占地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床位约1241张。

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整体完工。孙鑫供图

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整体完工。孙鑫供图

自接到该项目任务以来,中建一局一公司紧急召开项目筹备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和指挥部,研究部署项目总体方案。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多方力量迅速组建,岛内近2700余名精锐力量火速集结,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战正式打响。

进场即冲刺,开工即决战。面对时间任务紧、建设体量大、人员调度难、施工材料匮乏等难题,中建一局一公司与东方市政府、东方城投加强施工协同、统筹指挥调度、密切配置资源,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全天候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以赴保证施工进度。

“由于疫情导致岛内用于隔离点建设的材料极度短缺,短时间内大量物资进场是个大问题,为此我们积极统筹全局资源,从岛外调配材料,并实时上报运输航班、车辆及人员信息,确保重要物资、机械及时高效进场。”该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薛敏学说。

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整体完工。孙鑫供图

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整体完工。孙鑫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建一局一公司在三亚、儋州、东方、海口等地共计承建了6座方舱医院(隔离点),累计可提供超1万张床位。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