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疫情进入收尾攻坚阶段 截至8月30日全省累计治愈出院15783例

2022年08月3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31日电 (宋彤桐)8月31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8月30日全省报告感染者数(43例),比29日(76例)减少33例,降幅43.4%,新增感染者中社会面发现感染者4例(9.3%),其中高风险区发现2例、社区筛查2例。仅三亚、儋州、东方、澄迈4市县有新增感染者报告。全省疫情进入收尾攻坚阶段。

据悉,三亚8月30日报告感染者29例,较29日(47例)减少18例,占全省新增感染者总数的67.4%,新增感染者持续减少。与29日比较,儋州减少6例;东方报告3例;乐东、万宁、陵水、临高、海口零新增。澄迈报告1例集中隔离人员感染者;定安、五指山、琼海、昌江继续保持无新增。

8月30日,共治愈出院1511例。截至30日,累计治愈出院15783例。

8月30日,全省新增感染者43例,其中确诊36例,2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症状29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2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27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截至8月30日,14个省份9386名支援人员撤离海南

海南继续做好外省援琼医疗返程工作。8月31日,湖北援琼医疗队495人、四川援琼医疗队398人、浙江援琼医疗队50人、河南援琼医疗队14人、上海援琼医疗队7人离琼返程。截至2022年8月30日,累计共有14个省份9386名支援人员撤离海南。

统筹做好方舱医院并舱和闭、关舱工作。8月30日,海口方舱6、7舱合并为7舱,关闭6舱;3、4舱合并为4舱,关闭3舱。三亚第三酒店方舱医院关舱。儋州3号方舱关舱,1号方舱闭舱,目前剩2号方舱。

对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风险人员及时进行赋码

强化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管理。为进一步加强风险人员的规范管理,防范工作疏漏,巩固防疫成果,省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强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码赋码要求,对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风险人员及时进行赋码,对实施“7+3”或“5+5”隔离管控的对象进行健康码赋红码,便于集中或居家隔离管理。理顺赋码流程,确保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予以赋码,并按照要求待期满和信息核实后予以解码。加强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工作期间不与外界接触,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要求。工作期满后,开展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强化密接人员和解除隔离人员转运防护。印发《关于加强密接人员和解除隔离人员转运防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转运专班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严格检查转运车辆、密接人员和解除隔离人员防护物资配备和客座率落实情况。

做好学校隔离点的关停、消毒、垃圾清运、环境检测等环节各环节工作

做好全省学校临时隔离场所的消毒工作。省指挥部印发《海南省学校临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关停消毒工作方案》,要求各市县政府对每一个关停学校隔离点采取“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关停消毒评估方案”,做好学校隔离点的关停、消毒、垃圾清运、环境检测等环节各环节工作,同步准备和落实消毒过程评价和效果评价等,并向社会公开各学校隔离点的终末消毒效果评价合格报告。

加强大学生返校离琼有关保障

加强大学生返校离琼有关保障。自8月24日8时“健康码‘离琼申请’小程序中‘大学生返校离琼’通道”启用以来,共有7872名大学生提出申请,目前已通过机场出岛2958人、通过港口出岛12人,仍有审核有效4471人,因未及时做核酸检测审核失效431人。

精准做好治愈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回归后的居家监测和居家隔离工作

下一步,海南将毫不放松,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抓好重要环节,精准做好治愈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回归后的居家监测和居家隔离工作。加强保安、保洁、后勤保障等服务保障人员的闭环管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分区、分类、分级”要求,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制订好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方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技术、能力、专业人才储备,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防线。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