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累计治愈出院17055例 8月31日东方、万宁、陵水、临高零新增

2022年09月0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日电 (宋彤桐)9月1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31日,全省报告感染者数82例,比30日(43例)增加39例,增加的感染者主要在三亚、乐东、儋州3个市县。

8月31日三亚报告感染者54例,较30日(29例)增加25例,占全省新增感染者总数的65.9%。乐东增加16例,主要在“5+5”居家隔离人员中检出,疫情风险整体可控。儋州与30日持平(10例)。东方、万宁、陵水、临高零新增。

8月31日,共治愈出院1272例。截至31日,累计治愈出院17055例。

8月31日,全省新增感染者82例,其中确诊24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症状67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3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6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51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6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持续做好外省援琼医疗返程保障工作

海南持续做好外省援琼医疗返程工作。在海口新海港设立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办事点,专人轮值,及时高效做好援琼车队离琼的保障工作。及时做好送机等服务保障。9月1日,广东援琼医疗队556人、山西援琼医疗队431人、江西援琼医疗队75人、安徽援琼医疗队53人离琼返程。

第二批1126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的详细名单公布

持续推动“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海南于8月20日启动了“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经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申报创建,严格审核把关,在8月28号公布首批228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基础上,9月1日下午, 又公布了第二批1126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的详细名单,名单通过“海南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集中对外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实施市县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后农贸市场有序开放

为落实分类指导、精细化管理、有序开放等原则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市县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后农贸市场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无疫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县的农贸市场正常营业;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市县,除中、高风险区所在镇(街)外,其他镇(街)的农贸市场经消杀评估后,报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恢复正常营业;未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市县,近7天内有新增感染者的镇(街),农贸市场暂不开放。所有开放营业的农贸市场,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入市场人员严格落实好错峰、限流、扫地点码、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市场从业人员定期做核酸等常态化措施,确保防疫安全。无疫情市县,需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市县,需查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做好部分省派志愿者返程工作

为确保全省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妥善做好来自学校的省派志愿者返程工作,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部分省派志愿者返程工作方案》,来自幼儿园、中小学、高职院校、大学、省委党校的省派志愿者(含教师、行政人员)将返程。上述志愿者近7天有高风险区(高风险岗位)工作史的,实行“7+3”管控措施,即7天就地集中隔离后,闭环返回住址并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其中:在三亚市隔离点和天涯区、吉阳区工作的志愿者,统一按照高风险区(高风险岗位)工作史,实行“7+3”管控措施。对近7天有中风险区工作史但无高风险区(高风险岗位)工作史的志愿者,实行“3+3”管控措施,即3天就地集中隔离后,且原工作的中风险区未升为高风险区,闭环返回住址并落实3天两检居家健康监测。对近7天仅有低风险区工作史的志愿者,持返回前3天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闭环返回住址并落实三天两检。以上省派志愿者返程后,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统筹增补人员,确保防控力量不减。

成立省级农产品销售专班,各市县相应成立农产品销售专班

积极解决重点市县农产品滞销问题。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作出工作部署,成立省级农产品销售专班,各市县相应成立农产品销售专班;聚焦解决“1+6”市县农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农民高质量务工,疏通运输卡点,确保农产品运得出、卖好价;市县每日调度农产品销售情况,针对督查组反馈和市县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置;发挥省直有关部门监督指导协调作用,发动广大群众购买滞销农产品。

全力开展攻坚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接下来,海南将坚定信心,紧咬“防反弹、全面清零”目标不放松,全力开展攻坚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聚焦社区管控问题,落实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点位工作人员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做好隔离期满密接人员回归安排,强化转运风险防范,建立评估机制,切实落实居家隔离措施。高度重视阳性人员住处消杀,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个家庭。加强“三保”人员闭环管理,防止人员跨风险区流动。进一步加大保供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