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商圈和夜市不断聚集人气

海口:袅袅“烟火气” 升温“夜经济”

郭萃
2022年09月20日10: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袅袅“烟火气” 升温“夜经济”

  近日,在海口市世纪公园海口湾一带,市民在聚餐。本报记者 张茂 摄

  “上个月受疫情影响,我已经很久没有逛商场购物了。吃完饭准备逛逛街,买一些衣服和日常生活用品。”9月17日,正值周末,海口市民卢娉婷和朋友开启逛街模式,享受休闲时光。

  中午12时,经过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后,卢娉婷进入海口友谊·阳光城。饭点时间,商场内的部分餐饮店开始排队叫号,卢娉婷选择了一家烤肉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餐饮店堂食需要隔位就座。

  “近期,我们的上座率在不断恢复,有时候顾客还需要等位置。”海口友谊·阳光城一家餐饮店负责人介绍。

  “中秋节期间,政府发放了消费券,商场人气恢复得不错,这一周明显感觉人流量上升,餐饮、零售消费额都有所增长。”海口友谊·阳光城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我们对商圈消费活力复苏很有信心,商场将结合节假日、消费热点等做好特色主题活动策划,促进消费。”

  晚上8时,卢娉婷来到海口金盘夜市。整条街灯火通明,炒粉、烤生蚝、烙饼……香气四溢,不少顾客正拿着美食选座就餐。

  “夜市是城市烟火气最浓的地方。”卢娉婷说,闻着弥漫的烧烤味道,品尝特色小吃,喝着啤酒,与朋友谈天说地,这才是周末正确的打开方式。

  对于夜市摊位的经营者来说,不断恢复的客流量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最近生意好的时候,一晚上能卖出200串左右。”王先生在金盘夜市经营一家烧烤摊位,明显感觉到店里的经营状况不断向好。周五周六晚上10时至次日零时,夜市人流量明显增多。

  近期,海口的消费正逐渐回暖。海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消费市场信心将进一步提振,商圈消费活力将加快复苏,“海口也将通过举办促消费活动等举措,持续挖掘城市商圈潜力,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助力经济复苏。”

  夜市嘈杂声、灯火通明的商场,这座城市正有序恢复生机和活力。

  (本报记者 郭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