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限流50% 三亚有序恢复旅游景区开放营业

2022年09月21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21日电(牛良玉)9月20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印发《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三亚市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三亚将对提出开园申请且经实地检查,达到开园要求的景区恢复开放营业。恢复营业后,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流50%、预约、错峰、测温、员工检测(“每天一检”)、扫码查验、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好通风换气、环境消杀工作。

《通知》明确,为科学、精准做好旅文系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各区(生态区)旅文局按照“报备一个、检查一个、合格一个、开放一个”要求,对提出开园申请的旅游景区,联合辖区卫健委、应急局、消防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实地检查,对达到开园要求的恢复开放营业,未达到相关要求的旅游景区整改合格后方可开放营业。未提出复业申请的,严禁私自开放营业。

此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还引发了《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三亚旅文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相关要求。

其中,旅游景区要提前谋划有序开园事宜,落实“实名制”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游客接待最大承载量不超50%,建立客流引导、疏导措施,实时关注重点部分重点环节,防止人员瞬时聚集、扎堆。充分利用景区平台,及时公布入园须知等防疫政策。与此同时,强化旅游景区和餐饮企业的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室内演艺娱乐场所、影院、歌厅(KTV)、酒吧、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室内密闭场所暂缓开放。大型体育赛事、文化演艺活动、展销促销、庆典庆祝、培训讲座不得线下举办。

酒店、民宿要落实客房一客一换,加强卫生清理,做好场所、物资、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保供运输车辆的消杀,强化食品物资采购管理等防控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旅游限流风险提示等信息,禁止组团前往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开展旅游,禁止接待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组团来海南游。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