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多举措创建"无疫校园" 织密织牢校园防疫网

2022年09月22日10: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织密织牢校园防疫网

  组织学生分批次错峰采样、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出行“两点一线”……连日来,文昌市把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细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创建“无疫校园”,切实保障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9月19日,文昌市第二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带队组织学生分批次、错峰进行采样。在核酸采样现场,学生们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依次完成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工作。

  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并做好登记,且根据疫情防控和文昌市教育局的要求,在课间把学校按区域进行区分,组织不同年级学生分区域活动,避免交叉聚集,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当前,文昌市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指导督促各学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织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全力推进“无疫校园”创建。

  除了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照执行“两点一线”外,文昌市教育局要求师生员工减少外出及聚集,并按要求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从严加强在校师生员工的管理。与此同时,文昌还组建了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组成的“无疫校园”创建检查指导组。检查指导组到文昌多所学校开展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内外出入人员登记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无疫校园”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

  据了解,接下来,文昌市“无疫校园”创建指导组还会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检查指导,全力推进“无疫校园”创建,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本报记者 刘梦晓 特约记者 黄良策)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