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旅游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将有序恢复正常营业

2022年09月26日19:03 |
小字号

鉴于乐东当前疫情已转为常态化防控,9月26日,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关于有序恢复我县旅游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正常营业开放营业的通告》,通告内容如下: 

一、恢复开放营业范围全县各旅游景区景点(景区景点内配套的室内密闭经营场所暂缓开放)和旅行社(服务网点)。

二、复产时间及程序

即日起,全县各旅游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园区(服务网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向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出复产申请报备。按照“报备一个、检查一个、合格一个、开放一个”要求,对提出申请的旅游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开展实地检查,对达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求的恢复开放营业;未达到相关要求的旅游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经整改合格后方可开放营业;未提出复业申请的,严禁私自开放营业。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

全县各旅游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应在符合疫情防控标准、防疫物资齐备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发布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恢复营业公告信息。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预案,完善应急措施。

景区景点严格落实检修设施设备,落实安全和消防责任。规范张贴园区地点码,认真落实旅客实名制登记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游客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同时做好场所消杀全覆盖,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错峰游览。

旅行社(服务网点)严禁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经营中高风险地区“机票+酒店”业务,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等疫情防控措施。(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