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首批海南就业驿站揭牌运营

见习记者陈子仪
2022年09月27日08:0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海南就业驿站揭牌运营

  9月26日,海南就业驿站琼海长坡站、潭门站揭牌运营。两个就业驿站将通过“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打造以求职、招聘“一体化服务平台”为载体的就业市场,将周边乡镇的劳动力信息和全市劳动密集型用工企业、旅游景区企业的招聘需求汇集到就业驿站,打造琼海就业服务新品牌。

  据介绍,海南就业驿站琼海长坡站、潭门站,将依托长坡镇、潭门镇的渔业、养殖业、海钓等特色产业为基础,通过推动打造“导钓员”劳务品牌建设,牵引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等对接匹配,建设长坡、潭门就业服务平台、就业交流平台以及“零工市场”。

  就业驿站除了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信息发布、就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外,还将与当地劳务带头人、致富带头人密切合作,帮助当地群众尽快实现在“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

  琼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琼海首批海南就业驿站将打造成“劳动者之家”,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近、面对面的公共就业服务功能,进一步充实就业服务体系一线力量,成为企业的“人才库”和求职者的“聚集地”,着力提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