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各市县已派出8000余名干部下企业解堵点难点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莫翔文
2022年09月28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干部下沉 助企“上扬”

“这次‘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我们团队一共派出三位高级兽医师下企业,我们将一一对接企业,列出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助企纾困。”9月27日,海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谢有志介绍,3名干部将进驻海南农垦草畜猪业有限公司、海南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海口伟德牧业有限公司,协助企业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

9月16日,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动员会议在海口召开。根据已出台的《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方案》,海南省成立了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工信和建筑业组、农林牧渔组、旅游和文化体育组等10个服务组,并从省直单位、市县选派1万名干部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开展协调疫情防控、推动政策落实、优化企业服务、解决堵点难点等服务。

为推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加快开展,顺利完成9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的阶段性目标,9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服务行动市县调度会。会上透露,目前各市县已派出下企业干部8000余名,切实为企业解决了一批问题,并在持续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其他问题。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厅局和各市县负责人及专班干部要加强对助企干部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培训,要求助企干部与企业诚恳交流。对于纾困政策范围内的问题,要宣传政策、立即解决,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已经有明确意见的,市县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好落实,无须重复上报,对还没有明确解决意见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同时,市县要将稳经济大盘、助企纾困、乱收费等各领域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困难问题做出梳理归纳,形成市县内部各部门间的横向工作合力、与省直各部门之间的纵向工作合力,增强企业信心。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