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连续3轮全员核酸筛查未发现感染者,社会面传播风险低且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2022年10月0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9日电 (宋彤桐)10月9日,人民网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6日17时-10月9日17时,海口市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0月5日以来,海口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6例,均系外省输入病例及其关联风险人员,6日至8日海口连续3轮全员核酸筛查未发现感染者,社会面传播风险低,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据悉,发生疫情后,海口以“围住、捞干、扑灭”为重点,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和排查管控。此轮疫情共追踪到新增阳性感染者在海口的关联密接1294人、密接的密接5026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347人,启动24家酒店集中隔离风险人员4231人,划定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3个。

根据全国疫情形势及疫情输入风险情况判断,动态调整省外来(返)海口人员的管理措施。10月8日17时起,在原管理措施的基础上,调整甘肃、湖北武汉等地区的管理措施。10月9日,经研判后还将调整云南西双版纳、重庆等地区的来(返)人员的管理措施。

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海口于10月6日-8日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筛查,共采样782.62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研判,自10月9日起,海口除针对重点风险区域和重点点位开展核酸筛查外,将继续开展“三天一轮”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并计划三天后再开展一次全域全员核酸筛查。

下一步,海口将继续推进对新增阳性感染者的流调溯源,全力做好密接等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强化关口防控,在美兰机场、“三港一站”严格开展涉疫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有序开展返校、返岗的防控排查,快速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加强社会面管控,继续开展社区常态化防控“十问十查”,加大常态化监督执法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尤其是人流量较多的商超、农贸市场、交通场站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的措施,严查歌舞娱乐场所在疫情期间擅自营业的违规情况。同时,做细做实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加强餐食物资配送、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