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分级分类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市民可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

2022年10月09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9日电 (宋彤桐)10月9日,人民网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10月9日起,海口转入常态化核酸筛查,在琼山、美兰主城区区域进行核酸筛查。海口对核酸采样点位也相应进行优化调整,分级分类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

一是参照海口10月份的核酸筛查日历,查询所在辖区的常态化筛查日期,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完成3天一检,采样点的服务时间是8:00至19:30。

二是市民朋友如错过所在辖区的主城区区域筛查,可以就近前往核酸采样亭进行采样。在市(区)未开展主城区全域全员核酸筛查的情况下,全市106个核酸采样亭持续为市民提供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服务,服务时间是8:00至12:00,16:00至21:00。

三是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参加乡镇常态化和主城区查漏补缺核酸筛查,完成3天一检。海口在乡镇设置75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167个主城区查漏补缺核酸采样点,服务时间为8:00至19:30,每三天为一个周期开展核酸筛查,具体日期可查询海口10月份的核酸筛查日历。

海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杨长成介绍,为更好地满足黄码人员及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需求,海口设置了51个便民服务点,每日服务时间与辖区其他采样点位工作时间一致(开展主城区常态化核酸筛查时为08:00-19:30;未开展主城区全域全员核酸筛查时为08:00-12:00,16:00-21:00)。此外,如市民朋友的健康码为黄码,请在排队采样时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据悉,以上采样点位的地址已通过“海口发布”公众号公布,市民朋友可收藏保存,以备不时之需。在前往核酸采样前,市民朋友可通过“健康海口”微信小程序中“核酸采集点地图”实时查看计划前往的采样点位信息及现场排队情况。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