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湾路段滨海公园项目加快建设

建设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建成将新增2座公园

记者李艳玫
2022年10月10日07:5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湾路段滨海公园项目加快建设

10月8日上午,虽然天空飘着雨,但在三亚湾路段滨海公园项目小洲岛复绿公园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不停工,挖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轮番作业。

三亚湾路段滨海公园(凤凰大桥—小洲岛复绿公园)项目横跨天涯区、吉阳区,打造滨海贯通、腹地渗透的“双循环”滨海超级绿道。建设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绿道长度 12.2公里(贯通长度约9.3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小洲岛复绿公园、三亚港公园、贯通绿道三部分。

小洲岛复绿公园项目承建方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主管程海涛介绍,小洲岛复绿公园部分于9月19日入场,目前临建搭设、场地清表、给排水管道进场等已经全面完成,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线铺设。

小洲岛复绿公园位于鹿回头景区与三亚湾之间,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8.56万平方米,计划种植树种及花卉100余种,并建设一座驿站,整体建设完成后,可以进行观星、科普等活动。“虽然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时间比原计划晚,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我们科学调配各工种、工序,110余名建设者全力以赴,力争如期交付。”程海涛说。

三亚港公园以珊瑚为主题,展示三亚未来生态发展的核心理念及珊瑚保护文化,打造独属于三亚港的文化艺术公园。目前,三亚港公园正在进行苗木移植、临建设施搭建、铺装拆除等。

“我们将全力争取明年元旦完成小洲岛公园建设并对外开放,同时实现三亚港公园部分开放,并完成建设绿道长度约5公里。”三亚城投集团置业公司总工办负责人麦贤丰表示,整个项目在临春河、三亚河和三亚湾,通过贯通绿道重塑碧海蓝湾黄金水岸,打造城市会客厅。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