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开展招商引资目标冲刺百日攻坚大行动

强化项目支撑 蓄积发展动能

记者黄媛艳
2022年10月11日07:4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项目支撑 蓄积发展动能

《三亚市“双统筹”百日攻坚大行动招商引资目标冲刺方案》近日出台,三亚将在三个月时间内以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措施为有力抓手,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全面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力争完成全年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6.7亿美元的攻坚目标。

为实现攻坚目标,三亚明确责任单位,重点攻坚项目储备、外资招引、摘地开工和要素保障。该市将充分运用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联席会商制度,扩充项目储备,策划包装招商项目,通过储备论证充分、数据精确、投资可观、收益稳定的大项目、好项目,发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带动作用;在拓展招商渠道、推进重点项目、服务外资企业、落实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做好外资稳存量、促增量、优结构工作,落实外商投资企业“一对一”服务,对口进企帮扶;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用地招拍挂工作,相关职能单位打通“绿色通道”,推动“拿地即开工”服务升级,促进太保三亚国际康养旅游度假中心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各服务部门责任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列明责任范围、推进要求、项目进展、主服务部门责任领导等内容,对于情况复杂、推进难度大的项目成立工作专班,主服务部门通力合作推进项目摘地、落地运营。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