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剖析慢作为、不担当 动真碰硬解难题

记者 李豌
2022年10月11日08:2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直面问题不回避 动真碰硬解难题

“在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建设项目中,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拟定方案时间比省里要求推迟长达一年,且直到方案最终时间节点,全县没有一个相关项目建成验收,导致省下达的专项资金一直未拨付;在省专班实地核查并作出指导意见的情况下,截至目前仍未对《第二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10月8日上午,在临高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王宁站上讲台,面向县四套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党委书记、镇长,详细说明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在推进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中慢作为、不担当的问题。

对营商环境认识不全面、理解不深刻,政治站位不高;作风不实、责任意识淡薄,业务能力有待提升;服务意识不强,没有真正完成从“管理者”到“服务员”的角色转变……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陈华现场剖析原因并表态将主动对照检查,认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管理制度不完善、工作缺乏主动性,存在不担当、不善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应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该县主抓农业农村工作的有关负责人予以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中,除生态循环农业建设项目外,临高还公开剖析文澜大道二期工程项目问题久拖不决、9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临高县黄龙锚地升级改造项目进展缓慢3个“病例”,以有关部门介绍情况、主抓部门自我剖析并表态、主抓该领域的县有关负责人点评的方式,进一步查找影响全县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深层次原因。

“今天点评的这4个案例,大家都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堵点在什么地方,后续应该要怎么做,但为什么这些问题会一拖再拖,有些甚至都拖成了历史遗留问题?”听取完各相关责任人汇报后,临高县委主要负责人发问并分析,“存在这些问题其实就是两个原因,一是能力不足,才不配位;二是德不配位。这是值得深究的问题。”

“有的部门曾经拿旧的政策告诉我,按政策的话行不通。但实际上,按新的政策是行得通的。我们的干部应该把最新的政策都研究吃透,而不是说办不到。”临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这次会议,就是想让大家在思想深处做一次全面检视,进一步树牢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夯实各项举措,争当‘服务员’‘店小二’,把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临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高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