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鼓励本地人游本地 海南多地推出优惠活动

假期虽结束 优惠不停歇

记者 刘晓惠
2022年10月13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虽结束 优惠不停歇

“海南人免费!呀诺达首届海南人民旅游节正式启动”“海花岛旅游度假区五国温泉城3人同行1人免单”……这两天,海口市民李锋的微信里收藏了许多我省各景区的优惠信息,虽然国庆假期已过,但他发现旅游市场的优惠力度还在持续,“囤着!改天走起。”

李锋是一名零售行业的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旅游爱好者。整个国庆假期,他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往年,他都会选择错峰出游,今年也不例外。但他发现今年国庆节后的旅游市场有些不同——整体优惠力度更大,且许多优惠面向本地人。

国庆假期里,我省各地景区酒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度挖掘本地旅游市场特色资源,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如今,假期虽结束,但优惠没结束,正如李锋所见,一系列优惠的旅游产品和丰富的文化活动,为“海南人游海南”“本地人游本地”注入新内容。

10月12日,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发布消息,即日起至10月31日,该景区将举办“2022呀诺达海南人民旅游节”。在此期间,海南居民入园门票免费、车票半价,保亭居民入园门票、车票均免费,且有免费专车往返接送,可谓诚意十足。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旅游大环境发生了许多改变。‘本地人游本地’成为主流,我们必须深耕海南本地游市场,借开展‘海南人民旅游节’的机会,给足岛民优惠。”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市场总监符名锋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这次活动中,有优惠的不仅是门票、车票,景区内的多种体验项目也有诸多折扣,景区在提升旅游品质和游客体验度方面下足了功夫。

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为满足本地游和周边游的需求,景区推出的“洲游季”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丰富的旅游产品供给、惠民力度的不断加大,让市民游客在假期后也能享受欢乐有趣、性价比高的旅行。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陈燕冬介绍,随着时代的改变,旅游方式也在改变,在原来“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出“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旅游者正在重塑旅游业。

“当前,景区里的珊瑚酒店、海上项目、潜水项目、露营、亲子游等产品备受本地游客青睐,我们将继续丰富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优质供给,让海南人民不出省、不出国,就能享受国际一流的旅游服务。”陈燕冬说。

游客结构的改变,本地游、周边游的兴起,也考验着旅游市场的智慧及应变。“只有真正深耕本地资源,才能打开本地市场。”海南旅品惠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惟惟说,为满足本地人旅游需求,旅行社策划了多条短途、多元、年轻化、新鲜化的路线,挖掘一些本地人可能都不知道的旅游资源,并在每个旅游产品中附赠防疫险。

此前,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出台了17项加快复工复产振兴旅游业的措施,其中就包括在条件成熟时,推出以“疫散云开,重见海南”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策划举办海南人嗨游海南、“惠”聚海南等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为“本地人游本地”蓄势赋能。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做好旅游促销引流,用好消费券政策,继续抓好“海南人游海南”主题活动,着力提振我省旅游市场信心和市场活力,促进旅游业回暖复苏。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