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艺术创作基地在海口揭牌

2022年10月18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18日电 (李学山)10月18日,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陈权摄

揭牌仪式现场。陈权摄

据介绍,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吴孔德携其创作的《最可爱的人》等四件木雕作品,申报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于2022年8月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两项殊荣,成为2022年获评的108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之一。

吴孔德在揭牌仪式上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的背后,是国家对民间文化艺术的肯定,也是对他及创作基地的鼓励与鞭策,将激发他艺术创作的无穷动力;他将怀着传承和弘扬民间艺术的责任,用手中的刻刀讲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故事。他同时还将立足海南地域文化,放眼世界,培养出适应行业发展需要、为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工艺美术人才,推动海南工艺美术作品的研究与保护,促进海南传统工艺的繁荣振兴。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表示,吴孔德从事木雕创作二十多年来,辛勤耕耘,埋头苦干,善思敏行,博采众长,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影响广泛的木雕艺术作品。他用刻刀讲述海南人民奋发进取的奋斗故事,用木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木雕艺术创作基地的揭牌成立,可以更好地发挥吴孔德作为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民间工艺美术人才和民间艺术家奋发向上,向通往“大师”的道路勇毅前行;同时也对海南本土文化和特色资源的挖掘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夏斐希望海南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海南故事,传播好自贸港声音,共同打造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文艺名片,为提升自贸港的文化软实力和世界影响力共同奋斗。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