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2022年10月21日19: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21日电(牛良玉)10月21日,三亚市吉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全面再部署吉阳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确保年度测评取得佳绩。

会议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督查通报问题短片。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晨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指示精神并汇报吉阳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情况,三亚市委文明爱卫办副主任倪少良针对吉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指导。

据介绍,吉阳区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坚持高位推动,从严压实责任。不断加强业务指导,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培训11场次,多次到各村、社区、大社区开展业务指导,提高业务骨干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落实清单制度,提高工作效能,认真落实市委文明办每月下发的任务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督查通报制度,常态化开展创建问题督查,形成日动态、周通报、月简报,督促问题及时整改,探索建立创建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截至目前,吉阳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进万家活动,上门入户宣传21301户,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891个,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568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13万小时。

三亚市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鸿钧在会议上对近期创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要精准对标,抓好应得分和必得分项,不断提高创建水平,持续做好网上材料申报、问卷调查、宣传氛围营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环境卫生整治等多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明晰责任,集中领导力量和人员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深入所包片、所包村、所包点位,统筹考虑、靠前指挥、高点定标、落实任务。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阳区委负责人林有炽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区各部门必须立即行动起来,紧紧依靠全区人员,不懈怠、再鼓劲,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上下齐心、紧盯目标、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全面完成好市委、市政府赋予吉阳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六个三亚”,打造“六个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吉阳区将继续开展日常检测重点突出,用好督查通报机制,继续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全面更新全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等重点点位公益广告宣传,持续开展线上文明创建有奖答题活动,加强市民互动,积极开展创文相关宣传活动,加大问卷调查工作力度,加强文明创建工作正面新闻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