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际长臂猿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

记者曾毓慧 刘宁玥
2022年10月25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24日,2022年国际长臂猿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展厅举行,科普展主题为“走进霸王岭神秘‘猿宇宙’——熟悉又陌生的海南长臂猿”,此次科普展至10月31日结束,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长臂猿的一天”、“猿”食原味、“猿”生变装记……本次科普展通过图片、插画、视频以及通俗易懂的文字,真实呈现海南长臂猿的生活习性、种群变迁、保护成效等;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拍照打卡、线上问答等互动环节,公众完成互动任务,可获得纪念文创品及宣传折页。10月29日,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有关专家及学者举办主题为《话说海南长臂猿》的科普讲座,讲述海南长臂猿的趣味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除省图书馆主会场外,本次宣传活动还在霸王岭分局局址所在地、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设置分会场,以科普进校园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宣传、讲解海南长臂猿和国家公园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

  据悉,国际长臂猿日是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发起,旨在呼吁公众对长臂猿的关注,号召社会力量联合起来为保护长臂猿采取积极行动。为此,今年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首次对海南长臂猿及其保护工作进行集中展示,让公众可以全面深入地了解海南长臂猿以及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重大意义。

  海南长臂猿科普展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主办,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海南省图书馆承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