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正式通车

2022年10月25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25日电 (李学山)10月25日,经过859个日夜的奋战,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正式通车,打通了引入游客“最后一公里”,全力满足免税城月底开业运营的需求。

该项目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新海港临港生态城区域,建设内容包括9条市政道路,分别为新海南路、经六街、海角路(南段)、纬五路、纬二路(南段)、海峡路及海珍路、纬六路及海角北路等。含城市主干道1579米、城市次干路1520米、城市支路1731米、桥梁工程320米、地下通道2处及雨污水、交通、照明、电力管沟工程。

该交通配套路网还包含1条位于海口国际免税城南侧的连接桥,建成后社会车辆可通过连接桥进入新海港GTC高架桥梁通道,由此出港后直接进入G15高速,连通海秀快速路二期和海口市绕城高速。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先后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疫情防控,人员紧缺等难题,结合现场施工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制定了周、月、季度工期计划,明确关键线路、各项工程节点,科学划分施工段,责任到人,确保了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中铁北京工程局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项目经理吕涛介绍说。

海南地处热带北缘,5月份便进入夏季高温季节,最高温可达40℃以上,8月至10月,台风频发,项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高温及防台风专项施工方案。通过采取错峰施工、洒水车定时洒水、围挡喷淋、雾炮机除尘等防暑降温措施的同时,优化施工方案,细化工期安排,加强人员、物资、设备等资源配置,对施工过程各个环节严格把控,确保施工质量。项目部先后荣获海口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突出贡献单位”、“2021年度项目推进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中铁北京工程局海口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市国际免税城作为新海港片区商贸核心以及未来海口商业地标,将为西海岸片区引擎百万人流。免税城周边路网工程的正式通车对于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