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发布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暂行办法 小学每生每年获补贴1600元

记者徐慧玲
2022年10月28日07: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每生每年获补贴1600元

近日,《三亚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办法》旨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积极稳妥解决三亚民办义务教育学位占比较高的问题。

《办法》指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是政府组织的为有效增加公办学位供给,实现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位达到省级规定目标,向在三亚市受政府委托的民办学校就读且“人籍一致”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学位补贴工作。

《办法》对学位补贴标准进行了明确。学位补贴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1600元,初中每生每年2000元(不含公用经费),按学期发放,于每学期开学后一个月内划拨至确定实施学位补贴的学校账户。受委托学校的收费标准低于学位补贴标准的,最高补贴额度为其收费标准。受委托学校的收费标准高于补贴标准的,其差额部分由家长缴交。在《办法》实施前已享受区财政学位补贴的学生,其学位补贴标准由区财政部门会同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另行制定。

承接三亚市政府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服务的民办学校应为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且通过年检审核的民办学校(不包括民办幼儿园、民办培训机构),同时满足学校办学条件应基本达到《海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学校按同类同规模公办学校规定编制标准配备合格教师,并按规定办理教师聘用手续,有高质稳定的师资队伍等条件。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