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在云龙镇举行

2022年10月3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0月30日电 (樊欢迪)10月29日晚,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在琼山区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唱响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激昂乐章。

当晚,演出在活力动感的《春风村雨》主题群舞中拉开序幕。鼓舞人心的红色歌曲、慷慨激昂的配乐朗诵、欢快热情的黎族舞蹈、耳熟能详的琼剧选段、生动有趣的方言三句半......一个个精彩热闹又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以文艺形式“种”到海口乡村基层群众心田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不仅有海口市艺术团等专业演艺团队,还有琼山区本土乡村达人登台唱主角,展现广大椰城群众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勾绘出一幅国富民强、乡村振兴、安居乐业的新时代锦绣画卷。

演出中还特别设置有奖问答环节,一个个趣味小问题,引得在场观众纷纷举手,踊跃抢答,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文明、喜庆、热烈的氛围。

据了解,“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是根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方案,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创新推出的“海口市文化惠民品牌”,整合了全市文化资源,依托海口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守正创新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