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工业企业首次通过管道获得天然气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梅景峰
2022年11月01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宁工业企业首次通过管道获得天然气

中国海油所属中海石油管道输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管道)近日首次通过管道为万宁市某加工厂供气,标志着万宁工业企业首次通过管道获得天然气,取代了原来不规范的LNG点供站供气模式,成功解决万宁长丰镇、北大镇、后安镇等9个乡镇的工业企业用户规范用气的难题。

2021年5月,海南管道成功获得万宁市9个乡镇燃气特许经营权后,认真落实燃气管道建设规划,协助万宁市政府开展工业LNG点供站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加快燃气管道覆盖工业企业建设工作。

今年8月,疫情发生后,海南管道统筹安排,克服困难,疫情防控和管道建设两手抓,严格按照属地防疫政策相关要求,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开具作业许可和车辆通行证,有效保障燃气管道建设顺利进行。

海南管道还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后安片区和长丰片区燃气管道建设及置换通气工作。万宁北大镇、礼纪镇、后安镇等9个乡镇的40公里燃气管道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天然气销售量超千万方,每年可为当地的加工厂节省下300多万元。

据悉,该工程的规划建设是海南管道着力提升农村燃气普及率,保障工业企业用气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海南管道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燃气下乡“气代柴薪”,大力开拓海南省天然气终端市场,已建成燃气管网超400公里,为文昌、东方、澄迈等9个县市的600家工商业、22万户居民提供清洁、安全、便利的天然气,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增添绿色动能。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