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记者罗霞
2022年11月04日07: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浦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据商务部网站11月3日发布的消息,商务部等8部门决定设立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在列。

主动扩大进口,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外汇管理局、药监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增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上海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功能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广东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等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截至目前,进口示范区已达43个。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就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答记者问时表示,新设立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要从各自地区开放实际出发,切实强化贸易促进和贸易创新两大功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促进进口、服务产业、提升消费、示范引领四大作用。欢迎各国贸易商和投资商与进口示范区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共享中国开放发展机遇。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