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2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办

从“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转变

记者李梦楠
2022年11月04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2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跨区办事需求,日前,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天涯区行政审批局,正式上线三亚第一批共21项区级“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打破市区两级对口部门的业务壁垒,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转变。

据悉,此次上线的“跨区域通办”事项涉及“道路货运经营许可”“出版物零售场所到期换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注销”“医疗机构执业登记”等21个高频事项,依托全市审批一体化平台,打通了市、区两级业务办理链条,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

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群众申办“跨区域通办”事项,可提前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查询待办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好申办材料后可就近选择提交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经工作人员对材料预审无误后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待事项办结后,办理结果将免费邮寄送达申办人。

下一步,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与各区积极探索“跨区域通办”业务办理模式,实现更多事项跨区域办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